阿酱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afd:阿酱

[萩原×你]四角关系 上

OOC预警,练笔之作

建议配合菱形写的那篇《变质》一起食用,就在合集下一篇!



“萩原桑,要试着和我交往一下吗?”

说出这句话后,你就将视线转向地面,努力控制住自己,不想让身边的人发现自己微微颤抖的身体。


身边的男生有着半长的头发,下垂的眼睛,本就非常帅气的脸庞配上那种体贴的性格,更是让不少女生对他趋之若鹜。

你也是其中一个。

但是你和她们不一样,倒不是说是因为那种过剩的自我意识,只是说你喜欢上的他不止步于帅气和体贴。


忘了说了,其实从初中开始你跟萩原研二就一直是一个学校的,其中也有过几次跟他分到一个班,也许还要加上松田阵平。

他在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很受欢迎了,而最厉害的一点,也是当时你很佩服的一点就是,就算受到大部分女生的欢迎,但是男生里对他的评价也从来不低。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你对他是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的,不关心是一方面,觉得自己跟这种过于耀眼的人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算是另一个方面。


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的视线总是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转的呢?


也许是忘记带伞那次?

你站在教学楼门口,望着外面的瓢泼大雨思索着淋雨回家的可能性的时候,突然出现的少年把自己的伞借给你,然后拿起书包顶在头上,笑着冲进前面松田阵平的伞里。

一只过分好看的手勾住满脸不耐烦的卷发少年的肩,两个已经开始抽条的男生挤在一个小小雨伞底下,给你留下一个被雨微微淋湿的背影。

希望他明天不要着凉感冒,你看着手中被整理地整整齐齐的折叠伞想到。


又或者是毕业聚餐的时候?

初中毕业的时候大家总是会选择一天一起吃个饭,以此来跟朝夕相处了三年的同学们告别并且送上祝福。

你还记得当时好像是一个服务生被绊倒了一下,手中暖橘色的液体以无法闪避的速度向你扑来。


是芒果汁,完了。


你只能紧紧闭上双眼,等待那个糟糕的结果。

但是你迎来的却是一个温暖的怀抱,把你严严实实地护住,然后对方很绅士地立马就松开了手。

“家入同学,你没事吧?”

啊,是萩原研二,少年一直泛着温暖笑意的眼睛此刻却被认真浸满。

“...为什么?”

鼻尖全是萩原研二衣服上洗衣液干净的味道,被他短暂环抱住的地方甚至感觉有些发烫,你迷迷糊糊地问了出来。

“因为,家入同学对芒果过敏不是吗?”


你愣住了,对芒果过敏这件事你只有在刚入学的一次和朋友间的谈话中提过一次,当时的萩原研二在你们不远处和男生们在讨论棒球,原来是听到了吗?

但是,不管是在和别人聊天的时候还能注意到身边发生的事情,还是只听过一次就能一直记到现在,萩原研二也太可怕了吧。

不,也不能说是可怕,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把所有人都认真放在心上的态度,并且为之付出的努力,才让他成为不管在哪里都受欢迎的存在吧。

那是你第一次发现,原来萩原研二并不是什么天生就有着超高情商的社交天才,他啊,不过是一个认真又努力的少年罢了。


再后来上了高中,你们虽然不在一个班了,但是共同的社团反而增加了你们之间的接触。

至少在你看来,你已经可以很自信地跟别人说出“我跟萩原研二关系不错”这种话了。

总之就是,当你意识到‘我喜欢这个男生’的时候,早就为时已晚,想抽身都难了。

你从来都不愿意做一些没有结果的事情,你看得出来,他对你不过是对普通朋友的态度罢了,因此什么追求啊,告白啊之类的事情你都不打算做。

顶多就是抱着一些小心思报考了和他一样的大学罢了。


真正让你彻底死心的是大一的时候。

你本来就成绩优异,考上和他一样的大学可以说是简简单单,甚至跟他一个专业一个班也可以说是意外之喜。

但是你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就被专业课小组群里的聊天打破了三观。


【菱形是个咕咕:你们有没有觉得萩原君跟隔壁专业的松田君......】

【降谷猫猫:gaygay的?】

【菱形是个咕咕:没错!】

【野炊2快出:我上次在食堂还看到萩原君拿着纸巾给松田君擦嘴!】

【嗑RPS没有好下场:而且松田君明明对谁都冷冷淡淡的,只有对萩原君才会特别亲热耶】

【降谷猫猫:呜哇,越说越觉得他们两个有一腿了】


群里聊得热火朝天,你在看到他们觉得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是一对的时候,下意识就在聊天框里打出【他们两个不可能的啦】。

但是就在要摁下发送的时候,却犹豫了起来,最后一个字一个字删除,什么话都没说。


有些事情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还不觉得,但是一旦被投入了注意力,平常被忽略的一件件小事就会不断在脑海中浮现,成为最有力的证据。

明明超级受欢迎但是没有答应过任何女生的告白,据说是从小学开始就一直形影不离的两个少年,上了大学后一起租了一间房可以说是在同居的两个男生。

以及,在成为朋友之后,在谈话和日常相处中明显上升的松田阵平浓度。

你忍不住开始怀疑,萩原研二,不会真的喜欢松田阵平吧?


事实证明,人不能带着有色眼镜看世界,自从那天之后你真的越看越觉得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应该是在交往的关系。

你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这场持续了至少两三年的初恋,或者说是暗恋,注定是无疾而终的。

有什么事情是比发现自己的暗恋对象是个同更加令人绝望的呢。


但是死心归死心,喜欢的情感可不会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你干脆就此封心锁爱,专心学业,借此希望能忘掉这份没有结果的情感。

结果到了大四,喜欢的情感没有忘掉,你倒是凭借着卷死自己的事业心成为了学院的知名优秀学生,还顺手拿到了学校的直博名额。

你们学校算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校了,而你也没有出国的打算,因此本校的直博名额对你来说也是一个理想的机会。

但是!你到了大四还对萩原研二念念不忘就绝对是这个人的错了!


明明你自己都记不住,但是他却会在生理期之前一个星期就提醒你注意保暖,虽然起因是高中的时候有一次你在他面前生理痛到面色苍白说不出话。

在期末的时候约你一起去图书馆复习,然后在你复习稍微苦手的科目的时候凑到你身边给你讲题,明明是非常礼貌的社交距离,但是当他温柔的嗓音在你耳边响起的时候,你还是觉得离得太近了。

在你加入学生会并且当上会长之后,也一起加入了学生会,在每一个忙碌到将近凌晨的夜晚都陪着你,然后把你安全送回家,看到灯亮了之后才离开,说是觉得女孩子太晚回家不安全。

总之就是,总是做这种让人心动的举动,你能忘得掉才奇怪吧!


可是每次看到他真的把你当作关系比较好的朋友才做出的一些让你心动的行为,你又没办法把错都推到他的头上。

毕竟,谁让你就吃这一套呢。

到最后你干脆也就接受了现实,你,校学生会会长,本校直博名额拥有者,各大比赛优胜获得者,喜欢上了一个应该喜欢男生的男生,并且距离你放下这段没有未来的暗恋遥遥无期。


要说为什么明明死心死地那么彻底却还要跟萩原研二告白呢,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因为今年才入学的小学妹小泉实花吧。


第一次见面是在游戏社的活动室里,新学期的开始让社团里多出了很多全新的面孔,这个可爱的小学妹也是其中之一。

当然,真正引起你注意的是她令人咋舌的游戏技术。

为什么会有人在那种很简单的地方以不同并且离谱的姿势死二十多次啊!

你实在是看不下,伸手拿过她手中的游戏机一通操作直接帮她一命通关,结果把游戏机还给对方的时候小学妹用闪闪发光的星星眼看着你,然后就被缠上了。


这位小学妹虽然行事略微有些离谱,但是也着实可爱,你也就放任了对方不断接近你的行为。

自此之后你也有了一个小尾巴,虽然文学部和理学部课程时间什么的都对不上,但是小泉实花却总是能找到空闲时间凑到你身边,堪称时间管理大师。


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转瞬即逝,一眨眼你们就到了毕业季。

在一次谈话中你也知道了萩原研二打算将来去当警察,理由是体制内的工作永远不会破产倒闭,而且松田阵平也去。

怎么说呢,你觉得这真是非常萩原研二式的回答,并且后面一个理由绝对是主要因素吧。

不好,一想到这个就感觉有点胸闷。

你忍不住再一次在心里实名辱骂一下某个笨蛋。


想着想着你叹了口气,觉得都四年过去了自己怎么还是这么幼稚,正巧看到前面的自贩机,想着喝点甜甜的饮料舒缓一下心情。

就在手指马上就要点下碳酸饮料的时候,一只手从身后伸过来先你一步点到了红豆汤上。


不用转身你就知道来人是谁,光是看手你就能认出来是萩原研二,而且因为靠的有点近了,独属于他的气息可以说是不要钱似的充盈着你的鼻尖。

已经可以被称作青年的男生迅速付了钱,然后把温热的红豆汤放到你的手心。

“现在的小家入喝热热的红豆汤比较好哦。”


就是这点!他说完之后你迅速在脑子里过了一下,日期确实快到了。

你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如果不是知道对方是弯的,你都要忍不住觉得他心里有你了。

至于称呼,萩原研二对认可的朋友都是这么叫的,也没有什么特殊的。

最近你们都在忙着毕业的事情,都没怎么见过,想到以后除了同学聚会可能也不会经常见到了,你突然有了些大胆的想法。


看着给自己也买了一杯热饮的萩原研二,借着刚刚鼓起的奇怪的勇气,你开了口。

“萩原桑,要过去一起坐坐吗?”

你指了指前面的长椅。

“嗯?当然可以啦。最近感觉都好久没有见到小家入了呢。”

“明明在line上一直都有聊天吧。”

“在网上聊天和线下见面是不一样的啦。”

“其实,是有事情想让萩原桑帮忙。”

说着你从包里拿出来一张调查问卷。

“是一个学妹的期末作业,希望萩原桑也能帮忙填一下。”

骗人,其实是小泉实花发给社团里的大家让大家帮忙填的,这一份其实是你自己的。


“…是小泉学妹吗?”

萩原研二的问句之前有一点微妙的停顿,但是你没在意。

“嗯,就当我欠了萩原桑一个人情也行。”

“啊,倒也不至于让小家入欠我人情,我很乐意帮忙哦。”

糟糕,你看着他的笑颜忍不住想,也太耀眼了吧。

你在自己耳朵变红之前赶紧转过头。


“嗯…让我看看,《关于部分同性恋群体采用形婚的方式回避社会舆论的社会调查》?”

他的声音逐渐带上疑惑,甚至用一些你看不懂的眼神瞄了你两眼。

“嗯,你知道实花在文学部,老师会出这种课题很正常。”

你喝了一口红豆汤,感受到甜腻的味道在舌尖扩散开,用谈论天气的语气解释道。

萩原研二也没多问了,拿起笔认认真真地写了起来。


趁着他的注意力不在你身上,你转头认真观察起了这位暗恋对象,毕竟,以后这种机会就很少了不是吗。

他的字十分隽秀,但是也带着一些凌厉在里面,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写字的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匀称,最近学会了抽烟,所以可能还会带着一些淡淡的烟草味,你觉得你可以就这样看一天都不会腻。

等到萩原研二把问卷递到你面前,你才发现他已经写完了,赶紧回过神,看了一眼发现连开放题他都写的满满当当,十分认真。


他就是这样的人,你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你低下头把问卷放回包里,背对他的身子能够很好地掩盖你的神情。

“萩原桑,要试着和我交往一下吗?”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